close

照片  

Photo by Shirley, 2013/08/03 @ 松山文創園區

 


 

梔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當天的星光

國小六年級那年,奶茶唱了後來。

那個時候CD不普及,我反覆聽了好多遍同學借給我精選錄音帶,B面第一首是很愛很愛你。

高三畢業,有個很厲害的同學改寫了後來的歌詞當做畢業歌,

歌詞很美可惜我已經想不起來,但這旋律永遠成為我高中畢業典禮的深刻記憶。

大學吉他社成果發表時我突然想起這首歌,於是努力練了吉他solo,唱了後來。

 

這首歌陪我從懞懂一直走過青春最狂妄揮霍的那幾年,來到現在。

 

一直以來都只在耳機裡聽奶茶唱歌,昨天是第一次參加奶茶的現場演唱會,在松山文創園區的一號倉庫。

和過往小巨蛋萬人演唱會的經驗不同,不大的場地就只有一個簡單的小舞台以及一千個聽眾,

小小場地讓台上台下零距離互動。

想像中的奶茶是美麗又氣質的,直至昨天才發現她也是有瘋狂又搖滾的一面。

唱到開心時奶茶甚至走下來,說是讓我們都能清楚的看到她。

 

偶爾 窗外艷陽高照
風箏卻斷了線 只要我們一起就不怕雨天
相信我真的想冒險 就勇敢的飛
飛累了 就回來你的身邊

遺忘的也全部都回來了

奶茶說這首歌是唱給我們聽的,歌迷就像朋友看著她拍戲、演舞台劇、寫書,

即使做了好多跟唱歌無關的事,大家永遠都等在這裡聽她回來唱歌給我們聽。

未來會想起,八月某一天的午後,我在這裡聽一個朋友唱歌,聊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快樂。

 

幸福是什麼?不幸福又是什麼?

幸福就是被愛過 被傷過都有收穫
在你還能珍惜的時候珍惜你的選擇
幸福就是去包容 卻從不會遺忘自我
懂得愛自己才更加遼闊

不開心時就承認自己不開心,幸福有很多顏色,也包括黑色,

就算腦袋裡有很多黑色也無仿,因為那黑可以黑的很有光澤。

而幸福,就是愛自己,即使是那個有很多黑色的自己。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唱完就算了 不是一堂課
有時有不停的眼淚 有你想不到的苦澀
幸福不是情歌 不是偶爾來作客 無法被預測
它很真實的 溫暖你每個時刻

 

八月的下午,久違的台北的悶熱街頭,我帶著滿滿的幸福離開。

arrow
arrow

    Shir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